10/2:

今天要參訪的是謎樣的巨石陣~

說到巨石陣,雖然交通上有些不便,我們還是很堅定地將此行程列為必訪景點,以下是我們研究的交通路線:

(方案一) 轉四次車

7:45~步行到Tower Hill Station (0.2 mile)

7:54~8:08搭乘地鐵Tower Hill Station - 維多利亞車站

8:17~8:23 搭乘Southern Train (London Victoria- Clapham Junction [platfrom 16] )

8:27~9:43 搭乘South-Western Train (Clapham Junction [platfrom 16]-Salisbury)

10:00~10:33 Railway station (Stonehenge tour)

10:40~10:50 Visitors Centre (Stonehenge)

 

(方案二) 轉三次車,但要走1.1 km

7:30~8:09 步行到 London Bridge Station

8:09~8:11 搭乘地鐵 London Bridge Station-Waterloo Station

8:20~9:43 搭乘South-Western Train  (Waterloo-Salisbury)

10:00~10:33 Railway station (Stonehenge tour)

10:40~10:50 Visitors Centre (Stonehenge)

 

是不是覺得眼花?想要輕鬆點的話,一日Tour或是自駕是不錯的選擇。

前往巨石陣的路上,會先經過一段長長的公路與兩旁一望無際的草原,這樣的場景讓我想到歐美電影常有的開場片段...來到大草原最吸引我的其實是羊咩咩,好想帶一隻回家當寵物。

巨石陣 Stonehenge

為保護這珍貴的歷史遺跡,下車後,必須步行一段路才能到達巨石陣。

現場有語音導覽可租借,讓你能更清楚瞭解這史前文物多麼神秘。

巨石陣的存在至今仍有眾多說法,存在超過4500年,從這巨大岩石組織至週邊遺跡都是值得探索的目標。

地底埋葬具有較高社會地位人士,女性比例較高,可以作為新石器時代女性角色研判參考。

有時間的話,可以多做停留以觀察這草原上的所有線索,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發現。

巨石陣 Stonehenge

英國的天氣相當不穩定,來到這空曠的大草原,稍不留神就會變消婆,怎麼看都還是這張背影照最完美XD

本來下個行程是巴斯+羅馬浴場,最後為了找尋遺失的火車票,沒趕上末班車,只好早早回Apex City of London Hotel...

10/3:

這些天或許因為時差,整天昏昏沉沉,不好入睡,一進入夢鄉也睡得特別沉。

就在凌晨耳酣熟睡之際依稀聽見警報聲,恍然睜開雙眼發覺這震耳欲聾的聲音並不來自夢境,我第一反應則是從床上跳起,衝向房門,先確定我們還出得去,就在確認完門外火蛇尚未蔓延後,回頭來不及阻止無情自動關上的房門,我不假思索,就這樣身無分文,連拖鞋眼鏡給溪都沒帶,只穿著一件半透明睡衣連滾帶爬順著逃生出口逃命...出了飯店大門,聚集的是一票跟我相同命運的人群,大概只有我是最狼狽的(有點害羞)...過了不久消防車也來了。

此時室外的冰冷空氣冷得我直發抖,向櫃台請求一件保暖布,結果飯店只遞了件大尺寸鋁箔紙給我...就這樣,圍著一條不知道有沒有保暖作用的鋁箔紙(至少它可以遮住我的睡衣)在外頭靜靜等待,約莫三十分鐘後,看著一位西裝筆挺的英國男子,手拿一杯熱飲,態度從容地從大廳往門口走來...這一幕令我印象深刻...英國的優雅真不是浪得虛名。大約一個鐘頭後消防員宣布並沒有失火,警報也解除了~終於鬆一口氣,趕緊回房躲進被窩。

因為晚上的烏龍事件,今天我們起得特別晚,大約中午才出門。

 

終於到了採買日了~

今天行程也是相當隨興,去了原來沒計畫去的Burberry Factory,轉了 一圈後買了兩條喀什米爾圍巾,回到台灣真是派不上甚麼用場...

結束後到了知名精品街Oxford Street & Bond Street,各種聽過沒聽過的牌子都有,還真不知從何逛起。

Molton Brown

舉凡各種網友推薦必逛必買幾乎都入手了,但我要特別提一下這個牌子~因為這趟英國行而認識的品牌,隨意逛見的,產品以洗沐為主,買了幾瓶回家,一用成主顧,尤其是旁邊有兩瓶被裁切到的胖胖瓶萊姆沐浴乳,超越清新的香味,我好愛~~聽說朋友最近要去英國,二話不說拜託他幫忙帶

要離開待了一週的倫敦了~

今晚入住的是Centennial Hotel

是個簡單的住宿小屋,好處是地理位置好。

10/4:

接下來我們要來個學院風一日遊了~

劍橋大學 University Of Cambridge

漫步在這如夢似畫的學院氛圍,不知不覺想朗幾句詩~輕輕的我走了,正如我輕輕地來...

數學橋 Mathematical Bridge

學院重點之一,終於親眼見到傳說中以數學方程式設計而成的木橋。

劍橋包 The Cambridge Satchel Company

逛完學院來逛高級書包了,說高級其實也不貴,因為人家是手工皮革書包囉~一卡幾千元入手~

約克 York

離開劍橋,我們直接來到了約克古城~

肉舖街&石頭街 The Shamble & Stonegate

約克夜晚來得快,哈利波特斜腳巷暗迷濛,在這邊享用個晚餐,早早結束今天行程。

約克玫瑰與皇冠賓館 The Rose & Crown York

房間位於酒吧餐館樓上,出示訂房證明,櫃台引領上樓,復古設計民宿式管理,彷若進入舊英式電影場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orpur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